close

IMG_1325.jpg  

因為最近林萬金在金門的餐廳即將營業,整個就超級忙碌的

已經11天沒有看到老婆的他都快哭了,再加上這個週末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又無法回來

所以為了避免夫婿得了嚴重相思病,本週由我出動去金門讓夫婿瞧瞧,讓夫婿可以專心工作

又剛好是七夕情人節,於是乎我們決定週末去廈門走走

今年到廈門吃七夕大餐(是說金門也沒有什麼大餐可吃就是了~)

 

星期六搭下午2點的船,由金門搭船只需要半小時就可以到廈門

就像從高雄港搭船到旗津的感覺一樣,但在這裡就算是出國了喔~還是一樣要出入境檢查的

IMG_1299.jpg  

但規格比桃園機場的簡單多了,只有一個X光檢查機,2個護照檢查窗口

從這走出去,就是搭船的地方了

  

去過一次上海出差,我個人對大陸這地區的人文素質感受很不好

尤其是在城市的地方,計程車要用搶的、景點拍照也要用搶的

路上的車子也都不會禮讓行人,計程車司機滿嘴髒話

上一次來廈門因為是托萬金拔拔的福,有免費司機跟領隊小姐

整個是VIP級服務,所以沒有發生之前跟在上海同樣的問題

這次跟林萬金自己來,當場又讓我覺得大陸人都一樣的感受@@

  

因為只在廈門待一個晚上,沒去什麼景點~

就好好來介紹一下林萬金精挑細選的五星級飯店吧:廈門艾美酒店

IMG_1325.jpg  

IMG_1300.jpg

整片山幾乎都是艾美酒店的區域,所以非常寬倘,大廳也非常的氣派

缺點就是離繁華地帶太遠啦,而且在山上叫計程車非常不方便,每次都等很久~@@

IMG_1302.jpg

IMG_1319.jpg

IMG_1357.jpg  

艾美到處都有這娃娃,還有專門販售的店,後來發現這位是艾美酒店的老闆~他叫:艾美先生

IMG_1303.jpg

電梯門口處還不錯看,設計的風格感覺很像香港的美麗華

IMG_1305.jpg

IMG_1307.jpg

IMG_1310.jpg

IMG_1312.jpg

IMG_1314.jpg

IMG_1316.jpg

IMG_1317.jpg 

房間算是精緻(以大陸的飯店來看,真的有高檔了),每晚3000多元台幣

以艾美來說也算是最便宜的了,台灣應該都要上萬起跳吧~~

因為我們要的是吸煙房間,所以有一個小陽台看看林萬金抽到煙多爽快,他老婆我其實很不爽快,哈哈哈)

小陽台對面那些也是艾美的範圍之一,我猜應該是別的房間

整個在山上的感覺其實不錯,會讓我忘記這裡是大陸

(但回到房間打開電視,還有不能連上Yahoo跟FB我就又醒了,@@)

 IMG_1323.jpg

IMG_1352.jpg

從山上看下去可以看到整個廈門的景色,晚上一定更有FU

晚上打燈之後的艾美大門處,也挺美挺有味道的,果然砸了比較多銀子就是不一樣

IMG_1359.jpg

IMG_1362.jpg 

因為不能上Yahoo跟FB,然後電視又難看,我們早早就睡了(真是太不像我了)

隔天一大早我們就出現在餐廳吃早餐,後來發現他早餐位子其實沒有很多,比較晚來的客人好像就沒有位子了~ 

還有他早餐的東西不多,但還算精緻,對於超愛吃飯店自助式早餐的林萬金來說,還算滿意

吃完早餐、喝完咖啡後,我就立刻回房間去大便,我發現這幾年自助的習慣,我真的沒辦法跟團了

光是以我吃完早餐就要排便這件事來說,跟團我應該會因為時間的壓迫而緊張到便秘

 

有關在廈門的這24小時,我們吃了什麼大餐,還有去了哪兒,請見下篇文章分享囉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