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33.jpg  

繼上一篇介紹廈門艾美酒店後,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廈門有名的海鮮餐廳:舒友海鮮大酒樓

舒友在大陸算是頂級的海鮮龍頭,據說所有海鮮都是現殺現煮

它在廈門有2間餐廳,一間是在廈門市中心,比較是以接待宴客服務為主的

所以裝潢也非常氣派,上一次萬金拔拔的朋友招待就是來市中心這間

不過我覺得那一次的菜色沒有很好吃,感覺都是在吃氣派

這次我們吃的是另一間,在通往古浪嶼的輪渡碼頭旁邊

這間主要是一般消費大眾為主,所以價格上也比較平易近人

IMG_1331.jpg

IMG_1333.jpg  

餐廳還蠻大的,總共2層樓,林萬金說2樓有一個區域,剛好窗戶望出去可以看到海景還不錯

但坐區域的位置人數要多一些才行,我們只好被帶到1樓的2人雅座

IMG_1334.jpg

等了好一陣子菜終於來啦,第一道是醬爆豬肉,有林萬金在一定要有肉

味道還不錯,下面舖的是炸芋頭絲,很香酥很好吃~

IMG_1336.jpg

接著是鵝肝蒸鱈魚,上面長的像豆干一條一條的就是鵝肝

老實說我吃到最後一塊,林萬金說我才知道那是鵝肝,我一直以吃豆乾的心情在吃他丫~(鵝肝我對不起泥)

這道菜很下飯,好吃!!

IMG_1337.jpg

再來是大文蛤蒸蛋,這文蛤超大味道也很鮮甜~林萬金吃很多(我說這傢伙是在偷偷打什麼算盤嗎

IMG_1341.jpg

這個是林萬金點的,鮑魚什麼碗糕~1人1壺,裡面有2塊超大鮑魚

這湯~實在有夠甘甜丫,美味!!!

IMG_1343.jpg

咖哩三鮮,霹靂無敵有夠下飯+好吃,讚讚讚~大推

透抽很嫩、文蛤很大、蝦子超鮮甜,重點是那咖哩醬汁有夠讚的

吃了好想站起來轉圈圈,很適合台灣人愛重口味的我們~強力推薦

IMG_1344.jpg  

最後這是有我一定要點的青菜啦,清炒芥蘭~我想大家應該跟林萬金一樣

對這道菜應該沒什麼興趣,所以我就默默把它吃光了

IMG_1346.jpg  

吃完飯後我們散步去中山路逛街,經過碼頭看到對面的古浪嶼打上夜景燈,順手拍了下來

因為是IPHONE拍的,畫質不是很好,如果有好一點的相機拍下來一定更美

中山路有點像台北的西門町,算是廈門晚上最繁華逛街的地方

但如果泥問我廈門有什麼名產,廈門的名產就是有一堆台灣名產,跟一堆金門特產

只是泥在廈門看到的,都是其他品牌,例如在台灣完全沒看過的奇怪品牌的太陽餅

或者奇怪品牌的金門貢糖這樣,哈哈哈哈哈

 

同場加映隔天從艾美check out後,因為林萬金的餐廳需要用到大量茶杯,我們跑了一趟當地的舊貨市場

他後來跟我說我人真好都不會抱怨,殊不知這才正合我意,我才興奮勒

因為這幾年自助的關係,我很喜歡涉入當地的生活,對於那種旅行團絕對不會去的地方特別有興趣

所以來到這個當地的舊貨市場,我當然嘛極度興奮,他找他的我看我的,一點都不無聊丫~~

IMG_1372.jpg

就叫金山舊貨市場,賣的大部份都是二手商品,奇奇怪怪的東西都有

賣的東西大部份有點像台北市環河北路那一帶餐飲業相關器具,也很像法國跳蚤市場的FU

簡單點說,它就是一個二手商品大匯集的地方

IMG_1367.jpg

IMG_1363.jpg

IMG_1366.jpg  

這裡佔地超廣,我們要找的店址在金山舊貨市場第7排的6-12號,總共應該有9排以上

天氣這麼熱,要整個逛完我想應該人不是都乾了,就是早就中暑送醫了吧

但我覺得這裡應該有很多寶物,東西都很便宜~而且其實也都很新

IMG_1371.jpg

真是要熱到受不了了我,又熱口又乾~再待下去就要出人命了

IMG_1369.jpg  

已經曬到發亮的林萬金,看看他是不是瘦很多,跟婚紗照還有訂婚時,已經完全不一樣囉

 

IMG_1374.jpg

回到金門我已經又餓又累的在起番,林萬金立刻帶我去吃這家餛飩泡麵

超好吃的喔,好特別的一個麵食,餛飩跟魚丸都很好吃,大家如果有機會來金門可以來吃吃看

清爽不油膩又特別,我說金門人也是挺聰明的丫,這樣也能是一道主食耶

IMG_1375.jpg

IMG_1376.jpg  

順道把麵店的樣子拍下來,好有味道的一間店,說說看在台北哪還能看到這些東西呢

金門真的有很多很值得記錄下來的特色古物,我看我要陸續去把這些都拍來記錄

不然等那金門跟廈門大橋蓋好,這被阿六仔一揉佞,以後我的小孩、我的孫子、我的曾孫,還是我的曾曾孫們

應該都看不到他們的家鄉原始的模樣了,就像我早也忘了10年前的台北是什麼樣子一樣

arrow
arrow

   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